Wednesday, June 3, 2009

男人。女人

上个星期小兵收到一位男人的电话,他约了我下个星期吃饭,我说可以,你请!过了一会儿,收到了一个迅息,那是一个女人寄过来的,也是约我吃饭,我说下星期吧!

也是这两天,两个不相识的人,对我说了一样的话题,星期二的男人对我说,女朋友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需要三个月才会回来一次,他很爱她的女友,对我说她又多好,他的脾气再坏,都会忍他,小兵也不理他,假装听他说话,继续用鱼翅汤涑口,再吃口烧肉,再夹根青菜给他,他说得累了,停了下来,小兵也饭饱喝足,好吧!就认真听你说话!

重复了同样的废话!小兵不耐烦,说了几句话来引导他,好了!问题出来了!原来是女朋友不在的当下,一位从英国回来的女性朋友和一位住在怡保的女旧同事。最近,他们时常见面,英国的时常约他吃饭,怡保的常常打电话给他,对他埋怨男朋友的不是。

细节不说了,也就是说男人心痒了,他对她们都有性趣了,要我给意见!然后我说他,犯贱!

星期三,和那位女性友人吃饭,因为是好友,每一个月都会有一次饭局,然后去了餐厅,菜还没来,她就对我申述男朋友的不是,她们相处的种种问题!试了她几次,她还是疯疯颠颠般,不对了!吃完饭,结帐!我马上转移阵地,对她说,你请我吃饭,现在我想吃甜品,跟我走。

换了个地方,说了几句,她说现在想起了旧男友,想起当初对她有多好,多顺从,从未骂过她,和现在在一起的男友不同。

同样细节也不说了,女人心动摇了,想起旧男友,也想到了分手了,我说,你很无聊!

说了这句话可能会被人骂!但我还是要说的是,男人过的好,心就痒了,女人过的不好,心也是痒了!

1 comment:

  1. 看了你這則短篇,覺得很有趣,我同時也發現不知道對不對你是個很好傾訴心事的對象。無論是男是女。看了你寫的内容突然發現男女大不同,也很貼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