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利益,立场,事(2)

最近看到了报导,蔡先生跳槽去了在野党,小兵想了一想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对霹雳州的许小姐比较感冒吧了,选都选了,跳也跳了,天要下雨,他娘要嫁人,都由他们吧!

曾经有一位朋友说过,很崇拜三国的关云长先生,即使被曹先生俘虏了,刀子架在脖子上也不投降,他说这种人的价值比较高,当时很想反驳他说关先生只是运气比较好,在曹先生低估了他的拜把兄弟刘先生的情况下,误判了,有多少历史上的人物,因为不肯投降,而掉脑袋地,因为义气,忠心地,而保住性命地有几个,而像关先生的人,能有几个,如果当时刘先生有了像曹先生那样的基业的话,我敢保证99.9%,关先生肯定完蛋!

所以想要人家不杀你是很难地,但是人家不杀你,你又会伤心,比死还痛苦,因为你不值得被人杀。

但是投降呢?又会怎样?

拿个例子吧!明朝末期的洪承畴先生,为了生活(要赚钱吃饭),为了家人(全家人受到保护!),为了工作(被皇帝逼的),吊了13万人的水,就冲去打皇太极,结果败了,很惨!自杀都来不急,被人俘虏了,本来家人和上司都安排好后事了,结果他投降了!

后来怎样呢?我说给你看看!

清朝统一中原时,他干了很多工作,升了很高的职位!
清朝统一中原后,他被上司说你不用做了,回家休息吧!

本来他在明朝时爵位是一品太子太傅,但后来他死了,清朝封他为从三品骑督卫。

从一品干到变从三品,只是证明了,就算是敌人也不欣赏叛徒的!

所以小兵觉得你选了,还是跳去那里,以后怎样我不知道,做好事,还是做坏事,留在后人评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