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很久以前的故事

小兵在思考什么叫协商?

小兵看华人报纸杂志报道很喜欢用协商这两个字,但小兵工作多年却没用过这字眼,对上级没有,对下级没用过,只知道我的大元帅命令一下,千人人头落地,好不威风凛凛啊!

小兵还知道我的马来人上级, 那个巫人统领从来不用这个字眼, 他给什么样的东西我吃我们就要吃,还不可在饭台吃呢! 但我们的统领们却屏持着人道主义精神, 精诚团结力量去向其他的将领说不要争饭桌了, 大家都是同胞! 我们一定要协商!

其实小兵读了一些史册, 政治从来没有皆大欢喜的, 只有两种人赢家和输家,财当你的权力不平等的时侯, 你只有听强者的话, 不然由你好看.好像小兵的兵营里巫人们可以先吃饭喝水, 而我们和其它的不伤牛大兄一起等.

对于这件事情小兵和其他弟兄们向上级报告过很多次了, 但统领们的回应是我们会处理的, 期限: 不知道!

没办法! 感情破裂了!

很多小兵的兄弟叛变了,不得去参加革命,事态严重了! 本来可以协商的问题, 不用去想了.听军情说北边失守了, 败因: 军队阵前倒戈.

有些将领事后向大统领说不是他们的错, 有些将军叛逃了,他们更发表说上层已经腐化堕落了, 我不在和你同流合污!

小兵很好奇想问, 为什么你在位时不为你的军队谋福利? 那时问你什么也不说? 输了就怪人, 你比小兵还像小兵!

晚了, 权势没了!

后来很多将领们说要敢怒敢为, 就先听听吧! 小兵只是要统领们去和巫人大将军协商, 肚子饿了, 可不可以先吃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