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今日时局

小兵出外逛街, 感叹现在的市区不如以前繁荣了, 战火后的劫后余生, 使人民对现在的环境很不满!

百物高涨! 荷包紧缩! 政局不安!

辛运的! 小兵遇到了一位以前在一起受训的兄弟王五, 想起了以前夜夜声歌, 粮饷无忧的日子, 那个时侯没有战事, 天下太平! 只有一些宗教团体(红色烟花, 青色八月十五, 蓝色的计量器)在传道而已, 就被兵部派去屯田, 修路和建桥. 虽然辛苦, 但人们都有饭吃, 朝庭偶尔小打小闹, 有几个欺民霸女的傢夥, 我们也懒的去计较.

王五兄弟感叹为什么当初要背叛大将军, 而相信那些宗教团体们宣扬信他们信我者得永生, 可以上天堂! 至少大将军们是很实在的, 他让你工作, 他告诉你要相信他! 虽然大将军时常克扣粮饷, 但不会让你不能生活.

天堂的门看不到, 地狱的守门犬伸着舌头看着你了!

王五兄弟还说北边的部队更惨! 红色烟火的林头目许诺,” 跟着我, 有肉吃!”, 他们还说朝庭的恶霸占了很多土地, 五十年下来, 土地越来越少, 粮食也越来越少, 林头目公开表示, 要查清土地,重新划分, 增加国家收入, 改善士兵生活. 结果,大部分的弟兄都跟了他, 也顺手把跟了很多年的眼镜头头给做了, 害眼镜头头输了全部家当.

王五兄弟后悔了!

现在宗教团体们当初答应的也没兑现, 连个馒头也没有! 肉更不用想! 他们自己占了土地后也不开发, 也不修路, 也不建桥, 外国商贾跑了, 位置有了即刻召募信徒, 人们终于读懂了他们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